close

今天到新光三越台北南西店筆試

在去之前有查了一下網路很意外的看到很多人分享

所以也想在這邊分享給大家

題目有改!!!!!

 

我是在5/27應徵的,5/28就接到筆試通知

一到的時候人資會先給你填人事資料表,還會跟你講哪些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人滿好的哈哈哈哈

如果有其他人一起來筆試會等大家都填完後在開始講解公司的福利制度等等

然後就開始筆試了

時間總共是130分鐘(我認真覺得寫不完)

太久沒考試感覺頭腦都生鏽了

考試科目跟以往一樣:基本測驗(40分鐘)、英文(40分鐘)、專業科目(50分鐘)

基本測驗和英文我覺得就是簡易版的學測和多益😂

專業科目比起網路上提到的題目還多更多

總共有八大題

一、活動slogan有三題並寫出含義

①母親節(前面忘記是什麼了)

②物販/中年慶

③新品/秋上市

slogen主要發想的方向為語義雙關,有先參考過新光線上DM的slogen

所以寫的方向以同種形式為主,筆試前可以先看看會比較有方向。

二、

三、對於新光三越南西店的目標、規劃等等的想法和新光三越發行過哪些卡

這題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寫對,因為以前有在新光櫃上上過班

所以除了大家都有的紅色貴賓卡以外,印象中還有銀色和金色的貴賓卡。

 

四、耶誕節企劃(只有這題一樣!其他都沒看過哭

我一樣想當下的時事為出發點,因為剛看完阿拉丁,所以就以阿拉丁為主軸構想一個活動企劃

因為聖誕節算是百貨的大節日,所以寫的盡量越詳細越好,企劃嘛就是要在各方面考慮周全

這樣執行起來也會比較好做事,但我是以不考慮預算的情況下把我想做的樣子寫出來。

 

五、給你一本DM,寫一篇媒體公關稿

公關稿在面試前人資有說會考到,所以我有上網看過大概怎麼寫,主要就是發給讓媒體會感興趣的幫你發新聞的新聞稿整篇的形式就是以倒金字塔方式來撰寫,整篇的主要重點不宜過多,盡量在第一段就可以看出你想表達的東西先列出5W1H:誰、時間、地點、等就會比較好寫。

 

六、你會怎麼在新光三越的粉絲專頁發文以及你看過印象最深刻的臉書活動

我好像是寫我會以介紹有關新光各方面的事情來吸引顧客的注意,像是有什麼餐廳、哪家餐廳多了哪些新菜色

或是大家一定最關注有哪些優惠活動,主要就是以你是顧客的角度來想你會想在這個粉絲專頁上看到什麼內容

我覺得粉絲團就是要跟粉絲做朋友用來維繫感情用的,一旦有了情感連結,顧客對於新光的好感也會提升。

 

七、發想暑假可以做的的活動內容

一樣是以時事為連結,但實在想不到了所以就以小飛象當主題做一個泳池來競賽,

印象中題目是有提到小朋友的,想說小飛象感覺是大人小孩都會喜歡。

 

八、想要更了解你

①平常最喜歡看的兩本書+原因

我好像寫了情緒寄生和VOUGE

其實平常沒有一直都有看書的習慣,是剛好最近很閒就有看了一下

真的幸好有看不然我真的寫不出什麼書名哈哈哈哈

③平常最喜歡逛的兩家百貨公司+原因

我寫新光和微風,寫出兩家的差別後寫出個別喜歡哪些地方

來新光三越面試當然要寫新光啊!!!哈哈哈(但我自已真的也是滿愛逛新光的啦

 

空白的請原諒我我真的想不起來

覺得今天真的燒了很多腦力啊><

基本底薪的話是三萬,如果你有一年以上的行銷經驗才有可能超過三萬

不然都是以三萬為主喔!

筆試結果會在一個禮拜內通知有過會再約面試的時間

 

以上~~今天就先打到這裡,如果有成功二次面試再來更新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更新~~~

後來在一個禮拜內就接到了複試面試的電話了

但因為有其他規劃所以就婉拒了

這邊我在題目下方補上我做答的構思,我覺得基本上不要寫太少應該都是滿有機會的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光三越 企劃課員招募
    全站熱搜

    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