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892.jpg

隨著疫情逐漸明朗,最近看到星宇航空及各家國際航空公司都開始在招募空服員,就讓我想起我曾經也是眾人之中追逐小綠綠的一員
希望我在綠地球的面試經驗分享可以幫助目前可能有點徬徨的你,成功翱翔在天際
面試總共分四階段:

 

一、海選

首先要先去綠地球官網人才招募區註冊序號下載他們的制式履歷表來寫然後也要上傳一些資料
之後的結果通知我那時候有用email和簡訊方式通知,這裡也可以查詢結果
序號的後3碼就是你面試的編號,記得在面試的時候先報上自己的編號+名字

截圖 2022-05-22 下午8.29.12.png

(圖一)

 

二、第一階段面試-朗讀廣播詞/小體檢/筆試

海選的成績公佈後,如果你有收到下面這封信(圖二圖三)代表你可以進綠大樓面試了,信裡會提醒你面試的地點、需要攜帶的東西和需要注意事項,報到完之後就是坐著等面試,當天通過初審面試就可以繼續留下來參加小體檢和筆試
記得一進長榮大樓就要開始笑,笑到你離開為止,美姿美儀親切和善對空姐來說是很重要的😆

第一關的面試是講台語廣播詞和英文廣播詞,雖然是說英文廣播詞,但我那時候面試的題目感覺不是廣播詞是一篇英文文章
面試一次是5人一組進去一個小房間面試,同時會有很多組在進行
進去後會有座艙長和機長,3-4位面試官,之前都會有人說會安排一位看面相的,我當天是看不出來哪位是看面相向的啦哈哈哈
進行方式:一人往前,後面四位standby(依照順序進行)
小tips:
記得進去要點頭微笑打招呼,不管站前面或站後面微笑就對了,然後跟考官eye contact!!!
台語廣播詞在網路上都可以找到考古題,去之前每一句都狂練就對了,題目不會差太多,英文的就比較難一點了,是給你一篇文章要唸完,裡面的字不管你會不會,記得就是要順順的面帶微笑的把他念完,唸錯也沒關係,切勿停頓!!語氣抑揚頓挫!!
5人都完成後就會一起出去,如果你是最後一位記得說聲點頭說聲謝謝,然後把門帶上
結果當下就會出來了,錄取跟未錄取會分兩邊走,如果錄取你會去下一關小體檢,會量你的身高體重,也會測試摸行李箱,接著進行筆試,如果你未錄取另一邊就是通往大門的路(有點感傷)
筆試的題目記得是在寫一些適職測驗和算數學,我記得我不敢把算式寫在紙上所以寫了滿手😂
然後就可以回家等結果哩~~~

EVA初試面試通知.png

截圖 2022-05-22 下午6.23.34.png

(圖二圖三)
 

三、第二階段面試-中英文面試

我那時滿快的,可能是因為剛好綠地球那時候開了很多新航線的關係,不到一個月我就收到複試通知了(圖四)
這一次就是中文和英文的面試,一樣是5人一組進去一起面試
進行方式:
英文面試-->中文面試(依照順序進行)
英文面試那時候變成是在進去前抽圖片,還不能先看,進去後才可以翻開,然後要用英文看圖說故事,根據大家回饋有些有說要英文自我介紹有些也沒有,我們那組的就都沒有~~然後也沒問什麼問題,可能考官也累了?哈哈哈
不過大家還是都要準備自我介紹喔!
中文面試就是像一般工作的面試一樣,自我介紹問一些問題這樣

小tips:
面試主要看的你的應對能力,盡量把自己為什麼適合當空服員的特質和優點凸顯出來,可以用自己過去的經驗做結合(打工/社團/工作經驗都可以),展現你的人格特質,切勿慌亂,怎樣都樣呈現淡定有自信的樣子,回答前記得先想三秒再回答不要亂了陣腳亂七八糟回答
我覺得空服員就是要展現對服務這件事很有熱忱,受訓時教官說好的服務就是要做到連客人都想不到的事(這句話到現在都還烙印在我心中,可見長榮教育很成功哈哈哈)

那時候有被加入同梯面試群組,所以大家都會在上面意見交流分享自己面試的題目,這邊也提供參考~~

---------------------------------參考題目---------------------------------
回饋者1號
英文面試:
第一位:英文自我介紹➡️圖片描述➡️被問有沒有人說你長的很像你的機場叔叔➡️ending
第二位:英文自我介紹➡️圖片描述(我是收到威廉皇族)➡️因為可能講太少所以被要求抽題目➡️ending
第三位:英文自我介紹➡️圖片描述➡️問履歷的問題大概兩三題左右➡️ending
第四位:英文自我介紹➡️圖片描述➡️問打工經驗➡️ending
第五位:英文自我介紹➡️圖片描述➡️也可能是因為講太少而被要求抽題目➡️ending
中文面試:
第一位:中文自我介紹➡️有被問機長叔叔有沒有給什麼面試建議、有看過什麼部落客分享複試資料嗎、有印象深刻的點嗎➡️ending
第二位:中文自我介紹➡️昇恆昌銷售員的工作經驗、陸客變少公司有沒有做什麼措施➡️ending
第三位:中文自我介紹➡️分享待在國外的經驗、研究所怎麼肄業➡️ending
第四位:中文自我介紹➡️分享打工長榮空廚的經驗➡️ending
第五位:中文自我介紹➡️大學的經驗、如果要你分配到高雄願意嗎?➡️ending

回饋者2號
英文面試:
每個人要自我介紹(考官沒說限時)再敘述圖片。
輪到我敘述圖片前機師笑著問我綽號的由來。然後我的圖片是一個男的咬著一個很像紙杯的東西,旁邊有一排字寫:life is short⋯(忘了內容,總之跟要及時行樂有關,我覺得我應該是抽到最難的😂)
介紹完後機師又問我覺得這男的在什麼地方,之後有問我履歷的問題,也有要我抽題(為什麼我們要聘用你?你有什麼優點)
隔壁抽到兩個男子在飛機上享用餐點,其他人有被問到讀的科系在幹嘛、工作經驗等等履歷上的問題,包含我共三個人抽題。男機師感覺很像聊天,女座艙長有時候聽完回答會皺眉或露出疑惑的表情。
中文面試:
兩女一男(男的好像是副總)
每人一分鐘自我介紹,然後由一個女的為主要問答(她是我初試時的考官)
一號因為聲音比較小聲,有問她是本來聲音就這麼柔嗎?有沒有考慮去兒童台當配音之類的工作。還有問84-1的內容和看法!
二號有問她有沒有參加讀書會,讀書會是怎麼找的,練習方式是什麼?有幾個人進複試(考官感覺對讀書會很感興趣)還有問她對對這次颱風在機場罵地勤的情侶看法(因為她有提到她在昇恆昌工作,剛好男主角也是在昇恆昌)
四號有問覺得自己贏過前面三位考生的地方在哪裡?為什麼讀園藝昆蟲系會想來考空服員?考生有說她對種田有興趣,希望以後退休後可以去種田,副總考官就說她的願望跟他一樣XDD
考官問我有沒有看到前兩天報的某某科大迎新的新聞,對這則新聞的看法,考官還說這個迎新活動是歷屆的傳統,但覺得為什麼現在才被反應被報出來?如果我遇到長官或同事抱怨你會怎麼處理?

EVA複試通知.png

(圖四)
 
 

四、體檢

然後又不到一個月,我就收到體檢通知了~~~(圖五)
這關就是你要去選一天他們指定的日期和選一間他們指定的診所去體檢
體檢前我還特地又去做了一次視力檢查,怕因為視力不好被刷掉
這關卡也是會刷人的!但是綠地球刷人不會跟你說是什麼原因,只會跟你說綜合評估不符blablabla
所以盡量讓自己很健康的去面試!哈哈
再來就是等錄取的結果囉!

EVA體檢通知.png

(圖五)

 

錄取通知

然後再來就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收到了錄取通知信(圖六)
錄取他們會分批次通知,有可能是因為分批次受訓的關係,他們不會一次一起通知
所以可能會有人先收到錄取通知,但是你的信箱毫無消息
但是記住一句話沒消息就是好消息呀~~
因為你沒錄取他也會通知你,所以這段時間耐心等待對了
好好過生活好好吃飯,就算到最後沒錄取你也已經盡力了!對吧^_^
最後提醒大家面試的時候記得要戴透明的隱形眼鏡(受訓也是雖然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
然後綠地球喜歡用紅色來襯托他們的綠,這個給你們未來準備面試的參考哈哈
以上,我用我微薄的記憶來記錄五六年前的事情
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留言給我如果我知道或我記得的就會回答你
謝謝大家💚

EVA錄取通知.png

(圖六)

arrow
arrow

    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